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

微微微故事: 錢太太丟失的帆布包 (東加豆)

 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. 

主題: 帆布包與加密貨幣

那麼,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, 希望大家喜歡。


微微微故事: 錢太太丟失的帆布包 (東加豆)




她叫阿沐。


阿沐的老闆娘叫錢太太。


阿沐是錢太太七個秘書之一。


錢太太有三句口頭禪。


第一,我丈夫是這家上市公司的大股東。


第二,我的兒子是一名骨科醫生。


第三,我剛剛從某地方旅遊回來。


這三句說話,幾乎是員工合同裡的清單。


***


有一天,阿沐正把午飯盒放進微波爐,錢太突然在她的辦公室叫起來!


阿沐馬上關掉微波爐,拿出飯盒,讓下一位同事先用。


她立即跑去找錢太太。


錢太太辦公室的六個秘書已經侍候中。


她說:我的帆布包不見了!

我一直放在那裡的。


誰進過來!?


她命令七個秘書,要她們在公司每個角落找她的帆布包,並說這是獨一無二的帆布包,在法國香水廠競投得來的,這個環保帆布包要三萬歐元的!


錢太太越說越生氣,要秘書搜遍整個辦公室,一定要把帆布包找出來才可吃午飯!


她還說,今天去過的地方也要搜一下,她剛才在對面的酒店吃早餐、逛商店、酒店洗手間。


***


阿沐覺得奇怪,為什麼沒有人說話。


她舉起一隻手,阿沐問:妳帆布包的牌子是什麼?大小呢?顏色呢?


然而,這個時候,錢太太卻瞪大了眼睛看著阿沐。

她只說:四方形、杏色的、扁的。


沒有照片,沒有牌子,辦公室有八層。

七個秘書,怎可能短時間找出來?

而且,快要餓死了...


人事部發現了,他們請幫手。

行政部、庶務部、營業部及後勤跟單人員。


已吃飯的,未吃飯的,吃了一半的,都要立即去找帆布包。


***


帆布包依然未找到,大家悄悄地吃餅乾糖果之類,勉力忍飢以待。


下午五點,又傳來一聲咆哮,又是錢太太。


阿沐又再跑去找錢太太。

六個秘書一樣先比阿沐早到。


錢太太說:我的加密貨幣不見了。

我.的.加.密.貨.幣.不.見.了!


聽到未!? 妳們在做夢嗎?

知道我的加密貨幣有多少錢?


她越來越煩躁。


阿沐舉手問:錢太...

請問妳 "密貨幣不見了" 是甚麼意思呀?

妳忘記密碼?還是遺失私鑰?抑或錯誤傳了貨幣地址呀?

然而,錢太太看著阿沐,眼睛比中午瞪得更大。


***


錢太太砰的一聲關上門,一個人坐在辦公室裡。


錢太太...

妳尷尬不尷尬?

三萬歐元的帆布包卻說不出牌子?


是...

有一個 M字...


人們要去法國,我也要去。

人們會競投,我也要。


人們在說加密貨幣,我要有一些。


什麼私鑰?我幹麼懂這些?

我有七個秘書!


不過,一定要把那個阿沐辭退!


錢太太自言自語。


就在這個時候,她的電話響起。


對方說:今晚我不回來吃飯,不回來睡...

還有,妳買的幣叫"以太坊",私鑰和密碼我知道。

帆布包..叫 Molinard。


妳別在公司胡鬧了。

叫人下班吧!








寫作日期:2023年5月4日 

開始時間 : 11:22am

完結時間 : 17:28pm


圖.文. 東加豆


錢太太丟失的帆布包 (NFT 收集)

https://liker.land/zh-Hant/nft/class/likenft19xjc322ux9fghypa9jjayxl5qlw8uv8wvf0xc8q9mqjx9kw2wfrq3xa4jw



除了寫微故事, 我還有製作有聲書.

希望讓大家認識我, 也給我機會認識大家.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 希望得到的支持與鼓勵.

https://tonkabean.me/支持與鼓勵/

關於我:https://tonkabean.me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