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

微微微故事: 心中的馬賽克 (東加豆)

 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. 

主題: 被打碼的話題

那麼,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, 希望大家喜歡。

https://matters.town/@tonkabean/391770-微微微故事-心中的馬賽克-東加豆




微微微故事: 心中的馬賽克 (東加豆)



有人說人生如戲、戲如人生。

有人說人生是平淡的,重覆的,似機械的生活,誰有那麼多劇本?


就像"李明笙"一樣,一個平平凡凡的男人。


阿笙被認為是一個有道義的人,有誠信、有禮貌、正直、品格良好。

他也嚮往別人對自己的評價,所以更注重自己的良心和道德標準。


然而,上天給他了考驗,而且一年出現了兩次。


***


第一次


在一場飲宴過後,阿笙的朋友阿軍喝得半醉,阿軍堅持要自己駕車回家,可是這樣太危險,朋友們也阻止他,並建議阿笙代勞,因為他們是最好的朋友。


已經是凌晨兩點了,阿笙苦笑,他打算把阿軍車去自己家,明天阿軍清醒了,人和車他自己一起離去,總比今晚要走兩圈,半醉半醒的阿軍同意了阿笙的提議。


然而,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,行雷閃電的天氣,阿笙犯下了一個可怕的錯誤。


那條彎路很窄,他應該降低車速,不知道是否太累還是心急回家,阿笙真的想快點回家,不管洗澡還是睡覺。


沒有酒精的影響下,阿笙失去了平衡。


阿笙一直在冒汗,汗珠沒有停下來,他剛才撞到人了!


他不可能不知道,"碰"!太震撼了,不可能不知道的。


"那處沒有交通燈,我沒有衝紅燈!"

阿笙在說服自己,不完全是他的錯。


一個身影倒地在馬路上,顯然是撞傷人。

阿笙又覺得自己錯了。


***


往返停車場,阿笙發現車燈上有很多血迹,但奇怪的是車身上沒有任何凹陷,於是他馬上找來工具洗車。

他把汽車洗得非常非常乾淨,大概比原來的還要乾淨。

整個過程中,阿軍未曾醒來過,直到阿笙叫他起來,把他帶回家。


次日,阿軍醒來,如常向阿笙道謝,如常吃早餐,如常駕車離去。


***


阿笙一直關注著新聞,然而,並沒有車禍發生,沒有阿笙想的那樣車禍發生。


一個星期過去了,阿笙還記著撞車的事,他索性在網絡搜查。


果然!

並不是他想象沒有事情發生,他撞死人了...


他撞死人了...


"我撞死人了...!"


***


撞死人,又如何?

阿笙並沒有自首,沒有把這件事告訴阿軍。


阿軍,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嗎?

撞傷人的剎那間,他真是沒有意識嗎?

阿笙在清洗車上的血跡時,他真的不知道嗎?


然而,阿笙看到阿軍,心裡就不自在了。


###


第二次


阿笙經常被人稱讚他是孝順兒,儘管對方不是他的親生父母。

被收養之後,他一直懷疑自己的身世。究竟,親生父母是誰?


每當他問起這個問題,養父母總是避而不答,讓阿笙感到非常困惑和失望。


然而,時間會令事情沖淡,也許是命運安排。


直到有一天,阿笙收到一封信,來信的人說是他親生父親,並解釋了當初為什麼留下他,還附了一些文件。

政府文件、醫院文件、一堆舊照片,這是千真萬確了。

他把一切告訴養父母,生父想和他見面。


生母不及養母的,阿笙一直都知道,但他還是想和生父見面。


***


阿笙沒有想過在這種情況和生父見面。

首先,他需要交出身分證,然後測量體溫探熱,再被安排通過三道安檢門,證明身自己沒有化學危品、液體毒品、金屬武器和細菌。


不是誇張的,還要脫鞋脫襪。


當阿笙進入這棟商業大樓後,他發現這裡的壯麗和華麗程度遠超過了他的想像。他看到的是奢華和繁華,權力和影響力。


阿笙被帶去見方先生,一位在城中無人不認識的方先生。


方先生說:我看過你給我的文件。

政府文件、醫院文件、一堆舊照片,我相信你是我的親子。

不過,像你我這種關係,我還有好幾個。


後續的再談吧!


見了人,又如何?

與生父見面的情況,阿笙並沒有告訴養父母。

你們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嗎?


然而,阿笙看到這間窮困的寮屋,心裡就不自在了。


***


除了這兩件事,沒有什麼大的事情發生過。

除了這兩件事,沒有什麼是秘密的。





寫作日期:2023年5月11日 

開始時間 : 11:30am

完結時間 : 17:09pm


圖.文. 東加豆


心中的馬賽克 (NFT 收集)

https://liker.land/zh-Hant/nft/class/likenft1wx5kths63zt5l7h3wndav0hu5ycnqv8858lvgkuqxvgvh7r5wpgs0e38g8




除了寫微故事, 我還有製作有聲書.

希望讓大家認識我, 也給我機會認識大家.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 希望得到的支持與鼓勵.

https://tonkabean.me/支持與鼓勵/

關於我:https://tonkabean.me/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