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

隨筆: 女性社群寫作十二問 (東加豆)

 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.

主題: 女性社群寫作十二問 (不少於500字)

那麼, 我便寫了這篇, 希望大家喜歡。

https://matters.town/@tonkabean/438303-隨筆-女性社群寫作十二問-東加豆



隨筆: 女性社群寫作十二問 (東加豆)




問:如有屬於你的生命書寫,會是什麼故事?

答:我會寫一個關於獨立人生的故事。


在故事裡,我會支持個人發展和實現自我的重要性,不管身邊是否有愛你的人,比如伴侶、家人或子女。因為在現今社會,個人成長和獨立思考非常重要。此外,習慣依賴可能會失去獨立思考和自決能力,對他人也會造成負擔。無論在生活自理方面或在情感上都一樣。


在故事的一個章節,會有個人追求夢想和目標的過程,當遇到挑戰和困難時。我們將要學習面對困難,在困難中學習,找到自我價值和意義。


當然,人與人之間,人和群體之間的聯繫也很重要的。在彼此分享價值觀和擁有合作精神的前提下,對社會或個人也有助發展。


問: 有寫作同伴嗎?你希望聆聽者/讀者是怎樣的?

答: 我還未找到寫作同伴/我希望讓別人得到共鳴。


目前我還沒有寫作同伴,當然我希望能找到一個寫作同伴,但我也相信一切順其自然,畢竟我自己是一個自我封閉型的人,或許對方也是。

找到同伴是一件有益的事情。既可以成為良師益友,也可以互相交流和分享心得,從而有助於各方面的提升,比如寫作技巧、新的思維、創新性等等。

然而,我也了解到,寫作同伴不是必須的,尤其是對內向和喜歡獨立思考的人來說。即使沒有寫作同伴,我們仍然可以繼續追求自己的寫作目標。重要的是保持自己、


關於聆聽者或讀者,我希望我的故事或者文章,能夠觸動他們的情感和共鳴。或者能夠引發他們的思考,有新想法和觀點。同時,我也希望我的作品,讓讀者感受到我的誠意和用心。


問: 理想中的女性社區是什麼模樣?

答: 和平共處, 互相交流, 互動遊戲.


我理想中的女性社區,希望女性們彼此瞭解和尊重,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環境。彼此之間不存在競爭和嫉妒,而是互相支持和鼓勵。大家自由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意見,彼此交流學習。話題可以包羅萬有,生活瑣事、思想、文化、教育、職業等等。這種交流更讓人擴大視野和有益身心。


互動遊戲是社區中的另一個重要元素。不僅增進了彼此之間的友誼,也為娛樂和放鬆提供了機會。透過遊戲的互動,會員之間更可以藉此聯繫。


問: 想像身處女性社群,你會想扮演什麼角色?

答: 我想扮演一個寫故事的人.


我希望能夠扮演一個寫故事的角色。更希望以文字和故事情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,並融入社群不同的話題之中,和對社群作出的貢獻,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小宇宙,更希望能夠為別人帶來歡樂。


問: 分享屬於你的女性友誼故事?

答: 我不算熱衷交朋友的人, 而且是個"宅人",平時和她們以電話交流居多,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,我們很少有機會見面。


問: 有哪位啟發過你的女性?是如何被她吸引的?

答: “啟發”這個詞有點特殊,它意味著被某人的思想、創意或行為所激勵,而在我的人生經驗中,並不常有這種感覺。然而,我也看過許多女性的作品,並十分欣賞她們的才華、創造力和獨特的風格。


問: 何時意識到女性議題的重要性?

答: 當我從女孩的路走過來變成女人的時候。在我生活的環境當中,性別歧視一直存在著,它就像一個幽靈,無處不在。在工作中、在朋友間。我見過有男人瞧不起自己的女人,我感到厭惡,也覺得可笑,因為這個女人是他選擇的。


問: 為何我們需要「女性寫作」?

答: 女性有她的視角和故事,它可以讓讀者更深入地了解女性的世界和生活,觸動她們的情感、探索、共鳴,並鼓勵社會對於女性的關注。同時,這樣的寫作還能打破刻板印象。


問:最喜歡的女性作品?怎樣的作品才是包含「女性視角」的寫作?

答: 說到最喜歡的女性作品,可能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追隨作者的習慣,所以很難有明確的答案。然而,當我年輕時,我經常看林燕妮的散文,我相信她的作品能夠代表女性的視角。


那麼,什麼是包含「女性視角」的寫作呢?大概是指以女性為主體,展現她們獨特的經歷、觀點和情感。探討性別角色、刻板印象和不平等等議題,關注家庭、職場和愛情等領域。


問: 你覺得書寫的社群可以怎樣有所共通?

答: 最好有共通的價值觀、共同的目標、一起完成建設。這種樂趣和聯系,可促進成員之間的合作精神。

不過,現代科技突飛猛進,如果涉及資訊科技的使用,最好讓會員懂得運用呢!


問:借用《最好朝南》的問題來問:「作為女性,『我』經歷了什麼?為什麼『我』會經歷這些?這些經歷對『我』意味着什麼?它們如何構成了『我』的一部分?」


答:人生走了一半路,經歷過不同的事情。曾經以為很悲哀,以為痛失了很多。回頭再看,原來不是失去了什麼,而是得到的更多。銀髮漸漸長出來,這些都是從烏黑色的髮根走過來。我更喜歡現在的我。


問:如何看待近年熱度高漲的女性主義,這股浪潮的走向會是怎樣?


答:當然是值得關注的事,女性主義的熱度上升,這反映了對性別平等和女性權益的重要性。更有可能是持續性的。這股浪潮有助於打破性別刻板印象、推動女性參與各個領域,並促進法律和政策的改革,以實現更平等和包容的社會。





寫作日期:2023年9月05日 

開始時間 : 10:30am

完結時間 : 17:10am


攝.文. 東加豆


女性社群寫作十二問(NFT 收集)

https://liker.land/zh-Hant/nft/class/likenft1dnxxxv03lllq68luxdwshm3pj8rnlpflvtzgp45kvl9ct90gv88q7a8r6y



我除了隨筆寫,還有寫微故事和製作有聲書,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。

喜歡我的文章嗎?盼得到您的支持、點讚,或分享我的文章,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https://tonkabean.me/支持與鼓勵/

關於我:https://tonkabean.me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