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

微微微故事: 我的螞蟻生活 (東加豆)

 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. 

主題: 社畜的一天

那麼,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, 希望大家喜歡。

https://matters.news/@tonkabean/386789-微微微故事-我的螞蟻生活-東加豆


微微微故事: 我的螞蟻生活 (東加豆)




我,我是"螞蟻"。


在我未知道"社畜"這個詞之前,我已經稱自己是"螞蟻"。


日出而作,日入而息。

畢業之後,我在私營機構工作過,然後轉到公營機構。

後來,來到這裡,是政府機構的,已經15年了。


我媽說政府工難求,人工高、福利好。

像我這種低能力的人,別再胡思亂想了。

將來你要找老婆,她看的是你的工作,而不是你的才華。

想來也是,既然有蜜糖可吃,有巢穴可住,何以要四處奔波?


多年來,我就像一隻小螞蟻,默默地工作。


我每天的任務都是一樣,在電腦屏幕上尋找東西,我爬來爬去,在鍵盤跳來跳去,鍵盤的款式15年沒變過,還是104個按鍵。


自從換了一部新打印機後,我經常掉進了打印機裡面。

我不怕零件啟動的聲音,不怕熱能的溫度,最討厭還是未被加熱的碳粉,往往把我的身體弄得黑漆漆。

雖然黑色螞蟻都被人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。


***


有一天,上級要我處理一些文件,這些文件都是20到30年前,工作繁重,所以需要出動螞蟻團隊,由我來帶隊。


我們爬來爬去,走上走落,把文檔分門別類,我們很努力!

幸好已經電子化了,紙張實在太無聊。

這些紙已經發霉和腐爛,而且生蟲了。


這些蟲竟然走過來,牠和我們打招呼。


我們是螞蟻,在這裡工作的。

你們只是寄生蟲!

走開!


***


消滅寄生蟲之後,我們繼續工作。

我發現了一套文件,我以為我看錯。

然而,我沒有看錯。


這是10年前上級向總部提交的意見書複印。

內容關乎整個螞蟻部。


我注意每一個字。


原來10年前大制度變更,是上級的意思...


以往大家走在一起,有說有笑。

現在每個人都分開,上下班和午飯時間都不一樣。


上級居然認為,只有沉悶的成員才會專心工作!

只有沉悶的成員才會認真。


守規矩、膽小的、不生事的、不受誘惑的成員,全部都是呆板的。


別讓他們走在一起吧!這是浪費時間的。


文件不能盡錄...


總而言之,一派胡言!都是屁話!

完全是忽略我們的需要。


***


小螞蟻並有把事情說出來,他獨自離開。


然而,螞蟻果然是螞蟻。

大家沿著小螞蟻的路走,就像一支軍隊。


沿路中,其他螞蟻也發現了上級的所作所為。

螞蟻他們憤怒又難過。


原來常常安慰我們的,和麻木對待我們的,都是同一個。





寫作日期:2023年4月19日 

開始時間 : 10:44am

完結時間 : 15:16pm


圖.文. 東加豆



我的螞蟻生活 (NFT 收集)

iscn://likecoin-chain/YMvMRScET8tR2vUPRU9vFsCWM_kQOt1s50SoHhY46PQ/1



除了寫微故事, 我還有製作有聲書.

希望讓大家認識我, 也給我機會認識大家.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 希望得到的支持與鼓勵.

關於我:https://tonkabean.me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